噶瑪噶舉傳承

噶瑪噶舉皈依境

輝煌榮耀而連綿不絕的噶瑪噶舉傳承

如唸珠一般的連綿不絕,噶舉傳承的法脈是來自不間斷的師徒相受,從淵遠流長的印度上師,和得〈金剛總持佛直傳〉圓滿大手印証悟的帝洛巴尊者,噶舉傳統的修持 法脈也順利的延續至藏教上師的身上。 藏師們在經過噶舉傳承的修持後也如前人般 的完全證悟,且將此傳承法脈繼續代代脈流不斷的保存到今日。

融合小乘,大乘與金剛乘的 教法,噶舉的修持可讓修學者在一生內得到完全證悟, “大手印”或 “大印”是噶舉派的無上教法, 配合著大手印的禪修法,修學者可應此完全悟道證果。 噶舉傳承主要的修持包括大手印的禪修法, 那諾巴尊者的六瑜珈法 ,與在廟宇大學內三年的禪修閉關與嚴謹的修學。

至高無上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是噶瑪噶舉傳承的持有者、而噶瑪噶舉傳承則是今日傳聞最廣,最興盛的噶舉傳承。 噶瑪噶舉傳承已在大寶法王噶瑪巴的帶領下歷經近千年的歷史。第一世的噶瑪巴杜松虔巴,是岡波巴祖師的 心子之一,直到今日噶瑪巴都被公認是最有智慧、慈悲、及優秀的藏教領袖之一。

噶瑪巴一直被認為是活生生的證悟象徵和慈悲的肉身菩薩,就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一樣,轉世化身只為利益眾生。

Information above is provided generously by Simhanada, The Lion's Ro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