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噶瑪巴歷史

二十一位噶瑪巴轉世的 神聖預言
(按此圖將放大)

十七位噶瑪巴歷史:

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 - 事業金剛 (1985-Present)

年幼時的噶瑪巴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在藏曆水牛年五月八日生於藏東巴闊游牧地區的拉托地方。父親是噶瑪敦珠,母親是洛嘎。四歲時,卡列寺的安多巴滇迎請噶瑪巴到廟裏,並在那兒開始接受教育。噶瑪巴在他的色身形體裏面擁有許多特質,在他的心靈裏有很大的慈悲,以及對過去和未來的瞭解。例如,有天與其最小的妹姝在玩耍時說 : 父親的車翻了。又說 : 一切平安無事。父親回家後發現噶瑪巴所知道的與實際上發生的一點也不差。他父親的車跌落路旁,但無人受傷。

尋找及認證過程

達賴喇嘛曾以他的淨觀看到幾座滿覆綠色小草的山丘,山谷的左右二側有二條河流,空中迴盪著噶瑪巴的名字。一九九二年五月(也就是搜索隊伍抵達拉托的時侯),噶瑪巴隨靈機所現,離開了卡列寺回父母家。他把自己的幾件衣服披在一頭無角山羊的背上說 : 現在我準備要去我的廟了如果能從卡列寺帶幾件禮物跟著我去就好了。之前,噶瑪巴曾堅持要他的家人早一個月的時間從冬天的游牧棲區遷徒到夏天的住所,這樣使得祖普寺的搜索隊伍終於在巴闊找到了噶瑪巴。他的家一如在十六世噶瑪巴預言聖函中所描述的完全吻合。除了泰鍚杜仁波切及祖普嘉察仁波切對十七世噶瑪巴的認證外,達賴喇嘛更授予最後確認寶函。中國政府馬上給予承認。

返回祖普寺

十七世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被認證後,於六月十五日被送到祖普寺,八月七日清晨在拉薩的大昭寺剃度,由泰鍚杜仁波切及嘉察仁波切主持,並正式取予烏金聽列多傑(事業金剛)的名字。大寶法王的陞座典禮於九月二十七日在祖普寺舉行,並邀請全世界各地的佛子前往參加聖典。噶瑪巴的早期的佛學教育主要是由泰鍚杜仁波切、嘉察仁波切及上一世的祖普寺主持竹奔迭千仁波切負責。噶瑪巴回到祖普寺後,除了帶給佛弟子新的精神之外,他並和許多歷代的噶瑪巴一樣,繼續帶動祖普寺的整建及新的工程。

出走西藏

噶瑪巴在祖普寺的幾年當中,除了他傳授佛法給他的弟子,或是接受噶舉派大師的佛法傳授之外,他的行動受到中國政府許多的控制。噶瑪巴為了對眾生將來能受到佛法的利益及繼續他對佛學的充實,毅然決定出走西藏到印度。西元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晚上,當全世界的人們都在為了慶祝新世紀的來臨,十四歲的噶瑪巴伴隨著五位僧眾,開始了維持九天的長途跋涉,並在最冷的月份翻越喜馬拉雅山及穿越許多半冰凍的河流。西元二零零零年一月五日,噶瑪巴一行人安全的抵達印度的達蘭薩拉並受到達賴喇嘛熱情的款待。

噶瑪巴在印度

自二OOO年到達印度後,噶瑪巴就一直暫時的住在達蘭薩拉的上密院。在此,年輕的噶瑪巴能繼續的吸取噶瑪噶舉傳承上師的灌頂及口傳上的指導。噶瑪巴並安排了許多時間會見由全世界各地來到此的信眾並回答他們所提出的問題。每年噶瑪巴也會到印度佛教聖地去朝聖並同時舉行法會。噶瑪巴目前最主要的佛學導師有噶千創古仁波切、波卡仁波切及竹清嘉措仁波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