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燈供佛

供燈的意義

「佛前供燈」具有佛性覺醒的表徵。藏傳佛教中, 燃燈供佛的意義分別為外、內及秘供等三個層面。 外供養,是以實際外在實體(如蠟、油等)經燃燒產 生的光體為供養,是在實現六度波羅蜜中的佈施度, 進而累積福報之資糧。而內供養,則是在點燃與轉 換個人內在力量,以光明之照耀力淨除內心的無知 與黑暗,因而累積智慧之資糧。至於秘密供養則屬 於修行之高層見地,含義者看不見的熱能燃燒,產生 於那洛六瑜伽中所謂的”拙火”之喚起。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是代表光明與智慧,是一種殊勝的圓滿資糧, 速得加持的緣起門,更可積聚無量無邊的福德智慧 ,去除無明及消除種種障礙。可為法界眾生、自己 及家人親友、消災除障、廣積福德、健康長壽、事 業順利。且在諸佛菩薩之壇城前供燈,則更能凈除 修行上的違緣與生活上的五毒障礙,轉化為吉祥善 緣。且將此供燈功德做廣大的迥向,祈求全世界和 平、暴力消弭、戰禍止息,所有地震、水災、火災 、颱風、饑餓、瘟疫等天然災害平息﹔迥向一切亡 者,尤其是災難中不幸傷亡罹難者,當下解脫除大 佈畏、往生得以令他們證佛果的淨土。且使法輪長 轉,正法久住,十方法界有情眾生離一切苦,得究 竟安樂。

*請將填寫好的供燈表及支票郵寄: 大寶法王行宮

供燈項目:

  • 法會期間特殊供燈 (108盞)
    $108
    數目:
  • 往生燈 (49日)
    $150
    數目:
  • 消災、祈福光明燈 (每盞) 全年, 個人
    $60
    數目:
  • 藥師水晶琉璃燈 (每盞) 全年, 個人或全家皆可 (1至10人)
    $360
    數目:
  • 大殿,瑪哈嘎拉除障水晶蓮花燈(每盞) 全年, 個人或全家皆可 (1至12人)
    $500
    數目:
  • 安太歲燈 (每盞一名) 全年
    $60
    數目:

*網上Paypal支付,也請將填寫好的供燈表郵寄: 大寶法王行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