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新澤西大寶法王行宮- 噶舉傳承的北美中心

大寶法王行宮是一楝兩層西式洋房,位於南新澤西幽靜的沙鬘市小鎮,前有開闊平坦的綠地,後依林木扶疏的樹林,是噶舉傳承中北美地區最重要的佛學中心之一。

大寶法王行宮是2000年時由林耀輝與王麗容夫婦,懷著對佛陀教法的虔誠信心,全數捐出房舍與150英畝的土地,以供養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做為法王末來在北美弘法時的主要行館,以及講經說法的中心。法王欣然接受此供養,並做了廣大祈禱後,賜名《大寶法王行宮》,英文簡稱KTC-NJ ( Karma Thegsum Choling- New Jersey)

行宮在法王加持下,以及多年來經過十方信眾的護持與義工們的發心,行宮目前有兩座佛殿、八間共可容納約30人的閉關房、齋堂、禮品部;二樓是法王的私人寢室以及仁波切客房,一樓為辨公室與貴賓接待廳。

其中主殿供奉主尊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千手千眼觀音、文殊菩薩、蓮花生大士、二十一度母等聖像,以及瑪哈嘎拉壇城,牆上懸掛諸佛菩薩及本尊護法的唐卡畫像。殿內供有全套藏文大藏經《甘珠爾》、《丹珠爾》、白教噶舉派五種不同的經典,及中文大藏經;並設有各種長短儀軌,中、英、藏文等法本,佛堂內並設有不同的佛塔。

另一座為藥師佛殿,乃大寶法王親自指示籌建,並在2005年圓滿落成,是北美唯一供奉完整藥師八佛的殊勝佛堂,牆上懸掛藥師佛及其眷屬七佛唐卡畫像,佛堂乃依循傳統藏傳佛教方式建造。尊貴的巴都祖古仁波切以及住持喇嘛次成,並為八尊佛像裝藏了六十多種以上的加持珍寶,啟用後的藥師殿也經過尊勝的 大寶法王噶瑪巴,以及堪布‧卡塔仁波切、巴都仁波切、第七世詠給明就仁波切、康卓仁波切,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及堪千創古仁波切等大成就者的開光祝福,佛堂前供奉著數十座藥師水晶琉璃燈,兩側則設置消災祈福光明燈,日夜為一切眾生祈福息苦,並接受信眾供燈。

行宮關懷信眾們身心的健康與智慧的增長,陸續舉辦不同的活動,為了清凈內外身心,每年都不定期舉辦各種法會及佛法講座,內容包含三藏四續的顯密法門,迎請諸大堪布與上師來講經賜灌。除了尊勝的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親自駕臨外,諸多不分教派的大仁波切也曾來此傳法,包括堪千創古仁波切、堪布‧卡塔仁波切、巴都祖古仁波切、第七世詠給明就仁波切、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康卓仁波切、察列仁波切等。讓信眾能透過這些大成就者的教授,獲得佛陀的智慧寶藏。

此了佛法課程之外,為讓護法信眾身體獲得健康長壽,行宮持別提倡素食,邀請對有機素食研究十多年的王師姊來教導大眾(生機飲食),讓大眾更深入了解製作素菜的基本概念,以及營養的均衡,讓大眾成為健康的素食者;此外,行宮也注重體能的保健,將健康時尚的瑜珈運動帶入日常修行中,邀請Lori師姊教授瑜珈課程。

更殊勝的是,行宮每月會選擇吉祥日舉辦一次二天一夜的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紐涅閉關。周日例行的講經共修包括四臂觀音、阿彌陀佛、藥師佛、綠度毌、蓮花生大士、金剛薩埵儀軌修持等,並不定期舉辦短期閉關,讓信眾在清境的環境中無礙的修行精進。在平日,行宮的早課專修綠度母儀軌,晚課專修瑪哈嘎拉儀軌;在各大法會節慶時,行宮為了世界各地天災、水災、地震等災難受難者消災祈福,並捐款至各地災區,過去至今贊助的單位包括喜馬來亞山白內障基金會、保護動物基金會、兒童教學機構等,並不定期於藏地舉辦放生護生。對於所有護持行宮的功德主、會員、於殿內點燈的信眾們,行宮每年均將這些名單遞送至印度菩提迦耶每年舉辦的噶舉大祈願法會壇城中,為護法信眾及有情眾生去除違緣障礙,超薦亡者脫離苦趣獲得安穩的皈依處,以期讓亡者及生者真實受益。每年逢藏曆與中國農曆新年期間,行宮會舉行一連串的除障、祈福共修法會,信眾們會在大殿及藥師佛堂點燈,以傳統的西藏習俗來慶賀新年。

住持---喇嘛次成

目前大寶法王行宮的住持喇嘛次成(Lama Tsultrim),為2002年由大寶法王親自指派,專程從印度來到美國,總攬行宮一切寺務,包括弘法利生,以及和美國主流社區建立良好關係,而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弘揚不分教派的佛陀法教。

喇嘛次成在1968年出生於藏中地區,18歲時於噶瑪巴的心意法座西藏楚布寺剃度出家,接受完整的僧眾教育,並通過三年三個月的傳統閉關,除了研習噶舉傳承的一切教法外,喇嘛次成也承續了那洛六法的訓練。出關後,他以卓越的成就,在眾多僧眾中,被選派為楚布寺大寶法王殿內,執行法事儀軌的金剛上師阿闍梨職務,在噶瑪巴授意下,在西藏各地以及亞洲地區弘揚佛法並給予信眾灌頂。喇嘛次成也是大寶法王1999年從西藏出走至印度的重大事件中,參與策劃及沿途護送的重要成員之一,喇嘛次成在印度擔任法王侍者兩年後,便接受任命接任 美國新澤西大寶法王行宮住持至今。

常住喇嘛--喇嘛巴桑簡介

1984年12月16日出生。  1992年法王噶瑪巴駐錫地楚布寺出家,1993年在珍貴的嘉察仁波切前受戒。 在駐錫地楚布寺圓滿學完傳承儀軌和所有教法,同時在楚布寺堪布羅雅前授到《甚深內義》、《寶性論》、《喜金剛續》為主的理論和曆算學。  2004年至2007年,大閉關中心桑丹益翁林(禪定合意洲)閉關三年,從前行開始到正行那若六法,大手印和本尊修法圓滿完成。  2010年逃往印度,在八邦智慧林佛學院6個月中學習攝類學和修辭學。 此後,受大寶法王的囑託,三年來在楚布拉讓(楚布辦公室)為法王長壽而修長壽佛。  2014~2017年間一直在楚布拉讓(楚布辦公室)任供養登記。  2017年授美國法王行宮的邀請來到行宮擔任常住喇嘛、並以其所修息的完整佛法教育與英文能力協助拓展噶舉法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