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pala雜誌

善於隨機說法、擁有無量方便法門的世尊釋迦牟尼佛,曾經為眾生開示了大、小二乘、以及金剛密乘在內的一部完整且有系統的教法。現今的藏傳佛教,正是延續著此一法脈聖統。

當今這一新時代、人們的生活型態及各種社會文化、正以千變萬化的方式呈現著、世人大多為了此生所謂的「幸福」、不由自主地陷入各種操勞不息、永無止盡的追求當中、即使幸運地擁有某種程度的精神信仰與理想、也往往無暇系統地研讀經典、思索生命的意義、更鮮有人能夠循續漸進地修學。

然而、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們正是要借助新時代及高科技發展之優勢、運用快捷的傳媒網路、輕便的影音產品及書刊等種種善巧方便、將博大精深的佛陀法教及文化、儘量隨順時機、以精簡通俗的方式刊登、傳遞、來利益現代人心。

有鑒於此、位於北美紐澤西洲的的大寶法王行宮(KTC NJ) 發行一本包含佛法修學和佛教歷史文化等各方面內容的佛教刊物及網站www.ktcnj.org。本刊承蒙噶瑪巴、如來大寶法王的祝福、賜名『鄔波羅花』。

本刊的具體內容擬將刊載以世界和平之主——噶瑪巴、如來大寶法王之開示為首、薈萃各大上師高僧大德們的精湛教授:亦會登載相關的佛教傳承歷史、文化常識以及法訊通知。

由於我等才疏學淺、在編輯、審訂過程中、如有錯繆閃失之處、誠請各位具慧眼者不吝賜教、以期更能莊嚴世界、利樂群生!

噶瑪巴千諾!